諦泊妲柁

搬舊文 越界 會再修改

越界—歡迎回到青少年的世界

越界一轉眼有到了完結篇,
跟上一季的”是非”相同,
都是美好又叫人意猶未盡的作品

台灣BL劇的水準,真的越來越不錯~
題材也能找出自己的新意~
真的是可喜可賀~

“是非”炸出我N年來的第一篇po文~
“越界”讓我開始回應LIVE文~呵~
對有點已經心如”死”水~哈~的自己來說,
真覺得不可思議

期間又看了
紅色氣球,跟深藍與月光兩部台灣BL劇~
感想是,

”紅色氣球”中,
兩個相互喜歡的高中生,
儘管因為家人的阻撓而分開,
心中卻仍是將對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,
多年後重逢,
可以自主了,終於…
劇情貼近現實,但兩人的愛不變綿長~
主題曲很動聽~
很喜歡這部~

“深藍與月光”,
一開始想為啥版上有人說是”綠光”,哈,
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看完…汗…
但,恩…
人物設定上就讓我吃不太下去,,
因為我想…
我應該看的是類似青春偶像劇吧…
但人設也太像想拍金馬獎電影的感覺….

回到正題
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看”越界”…
原本以為是一堆小屁孩的熱血運動主題片,
對心如”死”水~(哈~重複第二次)的我~沒有特別的吸引力,
我喜歡的風格是比較像”紅色氣球”那種~

但看到預告片,
邱夏隔著排球的網子KISS的畫面,
非常的吸引人~很特別~
就入坑了~

總結的心得是,
歡迎回到青少年的世界^^
真摯,無保留,為對方著想的情感~
少了大人世界的紛紛擾擾,爾虞我詐~
真的是很療癒系的作品~

1.這部片唯二的大人,
一個是永遠注意領帶有沒有打好的訓導主任~
一個是排球隊教練中中老師~
非常的精簡,讓劇情聚焦在這高中排球隊上~
也讓劇情的中心,
就發生在校園~排球隊上~

2.談談幾位較有印象配角,
隊長---最佳竹馬竹馬,氣氛調節擔當~第一二集很搶眼~哈~
最後推了子軒一把~真心的好朋友呀!
看習慣平頭的隊長,
宣傳,真人長頭髮時還真不習慣~哈

妹妹—恐怖的便當,真的讓人印象深刻~
最後,他拉著子軒跟宇豪告白失敗,
知道輸給自己的哥哥,呵~
回家後,明白兩人是互相喜歡,
也大氣的放棄了追求宇豪~
還用當初請哥哥幫他追宇豪時,
哥哥對她的疑問來回應…
真的很貼心…
子軒是個妹控,
如果妹妹只是個驕縱的孩子,
那子軒的設定就崩壞了~

那一刻,我的感覺是,
妹妹跟宇豪的性格是相似的,
至少追求喜歡的人時,
勇往直前不怕失敗~

所以,子軒喜歡宇豪也不怎麼意外~哈~

莉琪—想追振文的女孩,
這部片的女生都很勇敢喔~
這麼直率的說,
如果你覺得我也不錯的話,就連絡當朋友吧~
很可愛~
可惜找錯對象了~呵~

3.談談主角們

子軒---讓我印象深刻的戲,
是子軒在教宇豪發球後,
自己硬發了那個很帥的跳高高的發球,哈~排球無能~不好意思~
後來宇豪來扶他的整個過程
這麼年輕,夢想是多麼重要…遇到這麼大的人生挫折,
無法實現心中第一名的夢想….
真讓人心疼….

還有在集訓時,睡醒發現宇豪睡在他對面,
他想摸他又收回去的那一幕…

摩羯座的嗎?!呵~

隔網kiss後拒絕宇豪的告白之後,
獨自坐在球場的身影…

以及,他陪妹妹跟宇豪告白期間的那一段~
他有點內疚閃躲的神情…

宇豪---印象深刻的有
前幾集,子軒幫他課輔時,可愛的會閃閃發光的眼神~
在隔網kiss後,被子軒拒絕?!後,
被虐模式展開…很能感受到宇豪的失落難受~

子軒陪妹妹告白,那段
宇豪的演出,真的是一百分~超感人~
原本的期待…到嚴重的失落…痛苦…

最後子軒向他告白,卻拒絕他的吻時,
他慌張失落的樣子…

邱夏cp—這對的故事線,比較平直,
雖然會對兩人背後的故事有點想法,
但因為劇情的推展,那些東西好像不怎麼重要…
就沒有特別去想像~哈

我對一開始邱英雄救美的那段設計有點無感…
儘管那是他倆破冰的開始,
畢竟,差兩個年級,兩人原本展現出來的個性,
他們要有交集可能有點難…
還要讓對方有點在意的程度,更難….
但慶幸,劇情沒有崩壞,馬上就讓兩人變相互喜歡的人~

在夏邱相互告白中,就把喜歡對方的理由說出來~
就不贅述~

可惜只有8集,如果有更多邱為夏排球特訓的畫面更好~
雖然功課特訓就很甜了~哈~

怦然心動,在宇豪告訴大家他all pass,後
子軒對他那微微一笑~呵~真的傾城了^^
這幕拍得真好^^

還一幕讓人感動的是,
最後宇豪追到排球場,
發現子軒好像腳抽筋了
他在意的不是子軒到底要給他喜歡或不喜歡的答案
而是子軒的疼痛,
想著要幫他熱敷….
還可以說….儘管他很難過,還是可以理解他陪妹妹告白的原因….

當宇豪在意的不在是”答案”,而是子軒這個”人”時…
當子軒突破自己的邏輯,過往的思考模式,決定把握時…
就勇敢抓住對方的手吧~

振文---讓人印象深刻的戲
不能不說集訓睡覺時,背後的告白~
還有哥哥攤牌天台上的戲~
以及跟邱夏在天台上坦白心聲….

哥,那一聲,讓我想著,他以前是怎麼叫振武的…
對不起…含蘊著對自己的嫌惡吧…
我要回去了…快哭出來的神情

振武—記憶深刻的是
從到廁所大門堵人到坐在公車亭抱著睡覺的振文~那段
集訓晚上,煩心莉琪喜歡振文的事,被告白,不敢回頭...暗自掙扎…
集訓結束,半路碰到莉琪,振文追問,抓起他的手往天台去….

我不想讓你知道有人喜歡你~
求你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~
這裡句台詞無敵~哈

文武cp—這對偽兄弟cp
或許因為是副線,很多東西只講一半
又讓人覺得另一半是跟劇情有關的
讓人很多腦補的空間
例如,為什麼哥哥要姓名全改之類的

這對與主cp邱夏不同
他們的曖昧
弟弟偷看閃躲~哥哥不自覺的想跟弟弟親近~
一個自覺沒有希望的想放棄…
一個還呆呆的搞不清楚自己想什麼….
讓觀眾們都心急了~壞壞喔~

從宇豪進入排球隊後,兄弟間少了個緩衝的人~
振文更想拉開跟振武的距離…
加上莉琪的出現,
振文誤會他是振武的女友…

如果,振文集訓晚上告白時,振武已經睡著了…
他倆又會怎樣的發展?!

這場戲安排的真棒…

又如果,集訓結束半路沒有遇到莉琪,
振武又會怎樣的說開呢?!
挺好奇的~

這對的殘念是,
留給時間去決定吧…
但卻也是滿好的設定…
與其兩人都痛苦….不如順其自然….
或許有一天….

情感沒有絕對的…
今天覺得最重要的…
明天或許就不是了…

太過追求一個”答案””結果”…
是痛苦的…
就好好的過日子吧!
別走極端了…

文武豪三兄弟---如果這三個人是一台車
振文是發動引擎
振武是煞車
宇豪是加油

一個是衝動愛出鬼點子餿主意~
一個是只想打架~
一個是保護他(們?)~哈
不過能有這樣的兄弟~真的也很幸福~

寫得有點累了~
總覺得還有很多沒寫到~
但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…
儘管這部戲真的讓人念念難忘~

Ending
歡迎回到青少年的世界~
在這部戲裡
快樂,難過,喜歡都很單純
勇敢地認真地追求自己的夢想~

以上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4.35.84

评论(4)

热度(32)